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宁波“补胎哥”一诺千金 三个月来夜夜奔波帮人补胎

他说最大心愿是让爱心传播本报帮助牵手鄞州区慈善总会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0月17日 07:08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“补胎哥”帮人补胎的网络视频截图。

  “以前听说过宁波补胎哥,一直觉得是吹出来的,直到那天晚上……”

  前天,市民常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,讲述了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求助“补胎哥”,结果真的在夜里得到了对方无私的帮助。记者了解到,“补胎哥”自从在网上公布了手机号,承诺帮人无偿补胎的三个月来,夜夜奔波在甬城的大街小巷,践行着自己的诺言。

  一个求助电话

  “补胎哥”真来帮忙了

  12日晚9点半左右,常先生的爸妈开车路过江北万达广场,在等候红绿灯时,车辆的右前轮被过路的电动车撞破了,而骑车人很快就消失在了夜幕中。这让年过六十的两位老人慌了手脚。

  爆胎后,二老试图拦车寻求帮忙。“他们本来打算给帮忙者一点钱,但过路出租车一辆都没有停下来,而停下来询问情况的几个骑电动车的人,也因为不会换轮胎而作罢。”常先生告诉记者,无奈之下,老人只能打电话找他,他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态,拨通了“补胎哥”的电话。

  “电话中,他说由于家住鄞州万达广场附近,赶到现场可能需要半小时,希望二老耐心等等。可没过20分钟,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就骑着电动车出现在了现场。”常先生说,听二老讲,“补胎哥”一到现场,就利索地拿出千斤顶将车顶起,把破损的轮胎拆下,换上了备用胎,整个过程花了不到20分钟。

  常先生是在“补胎哥”换轮胎的过程中赶到现场的,大老远就看到了特地赶去帮二老修车的“补胎哥”,他当时心里别提多激动了。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谢意,就拿出100元钱希望他能收下,聊表心意,但是他硬是把钱塞回给我,说他承诺过不收钱的。”换完备胎后,“补胎哥”还不忘叮嘱二老,车子使用的备胎不能行驶超过40公里,要尽快换上新胎。

  “换完胎,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,秋夜里有点凉,看着他微笑着道别离去的身影,我们觉得很温暖。他真是一诺千金啊!”常先生最后说。

 [1] [2] [3] 下一页
  编辑: 郭静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