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善良谦逊的宁波“最美四姑娘”上了新闻联播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1月03日 07:15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截屏。

  《四女子联手施救 关键五分钟夺回一条命》后续报道

  四名女子在灵桥东救助遭遇车祸的老人,挽回了老人性命。她们温暖的“举手之劳”经本报及多家省市媒体报道后,发出更多的正能量,昨晚她们的事迹在央视新闻联播中又以《宁波:老人遇车祸 四女子救人》为题播出。

  救人事件本被四名女子深藏心中。老人苏醒后,江东交警大队民警跟老人及其家人讲述了当时四名女子施救的细节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,老人及其家人想找到四名女子,说一声“谢谢”。经过热心市民帮忙,终于找到了其中的三位。昨晚的新闻联播节目,通过监控视频、现场照片等的串联,详细记录了救人、找人、相见的整个过程,赞美了四名女子见义勇为的精神。

  昨天,市委书记王辉忠也对救人报道作出批示:四姑娘救人不留名,她们的行为非常感人。一座文明城市,需要广大市民有这种精神境界,需要这种爱心,我们大家都要向她们学习。

  同时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刘奇也批示:看了“最美姑娘”的报道,深受感动,她们的行为折射出时代的华章,善良、无私、大爱。愿我们的城市涌现出更多的“最美”人物。

  警方和一些热心市民连日寻找,希望帮助老人圆一个致谢的愿望,但遗憾的是,第四位女子仍没有找到。不过,市民已通过这个报道感受到了宁波好人的力量,即便第四位女子不现身,也一样会向她们学习“敢于救、善于救”。

  昨晚,市民洪先生在看了新闻联播后表示,四名女子都是普通人,有土生土长的宁波人,也有来到宁波拼搏的新宁波人,但善良的心将她们聚在一起,她们认为的“小事”真的体现了不平凡。市民张女士也表示,她一直在关注这个事情,“看了央视新闻,真觉得姑娘们讲得太好了,很谦恭,很善良,不愧是务实踏实的宁波人。”

  目前,老人的家人和警方还是会通过其他途径再寻找未现身的女子。不过,很多市民觉得,即便找不到也是一种美,就像至今未现身的慈善人士“顺其自然”一样,就让这名心灵美丽的女子顺其自然吧。(记者 徐叶 通讯员 张金星)

  编辑: 张赛霞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