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突发·现场 正文

村民习惯藏钱在家 窃贼专在农村下手一月作案20多起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1月03日 07:58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与以往的小偷在城区下手不同,这伙小偷专门租来汽车,跑到偏僻的农村、郊区偷窃,作案区域涉及宁波、绍兴、金华。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,江东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个盗窃团伙。

  昨天,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张警官说,警方最早接到线索是在今年9月中旬,有人在低价兜售茅台,情况有些可疑。

 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民警展开调查,发现这伙人白天出门频繁,经常往宁波下面县市区的农村跑,远的还去过绍兴和金华。而在他们经过的区域,很快便有盗案发生。

  “他们最疯狂的一次,一天进了12户人家。”10月18日,这伙人又来到江东福明街道,撬门入室盗窃。

  10月22日,他们去往宁海、奉化一带的农村作案,当天下午,警方展开抓捕。杨某等3人先后落网,他们分别来自贵州和云南,暂住在鄞州东钱湖。

  同一天,收赃人、在鄞州邱隘镇开打金店的湖南人周某落网。杨某等人交代,他们车子是租来的,出门作案的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的白天,这段时间大家基本都出门上班了,家中没什么人留守。

  他们边开车边沿路观察,看到哪个村子看上去不错就进去观察,再从中挑选造得比较漂亮的房子下手,采用的手法是野蛮地撬门入室,现金、金银手饰和笔记本电脑等值钱又易于携带的物品是他们最喜欢偷的。

  “目前,我们已经落实的案子就有21起。”张警官说,杨某等人交代,之所以选择偏僻的农村、城郊作案,一是因为那里街面摄像头少,比较安全;二是农村银行网点少,村民可能习惯在家里多放些现金;三是农村的房子不像城市里的小区,防盗设施相对薄弱,比较容易得手。

  目前,参与偷窃及收赃的4人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。

  编辑: 张赛霞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