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送给女儿的越野车被查封了 原是女儿欠了外债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1月03日 08:22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母亲给“月光族”女儿买了辆越野车当礼物,谁知新车开了没多久,法院执行人员就找上门来了。

  女儿徐某现年30岁,宁海人。去年8月,她向朋友陈某借了3万元,一向大手大脚的她很快就把钱花光了。陈某多次催讨无果后,就将她告上宁海法院。今年4月,法院判决徐某归还欠款,但徐某到期后仍未履行,今年7月,陈某向法院申请执行。

  执行人员遂将徐某传唤至庭。徐某说,自己目前资金紧张,愿意分期付款,随后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。可几个月后,陈某再度找到了执行人员,说徐某又赖账了,并向执行人员举报,她新买了一辆越野车。10月末的一个凌晨,执行人员接到陈某电话,“我看到徐某的那辆车子停在小区里,你们快过来。”执行人员到场后,先联系车管所核实,确认车主是徐某。可徐某一见执行人员情绪激动:“这辆车是我妈出钱买的,和我没关系的,你们不能拖走车子!”

  了解事情经过后,徐母伤心地表示,考虑到女儿大了,想送份礼物给她,所以车主就登记了女儿的名字,谁想到女儿竟然瞒着她在外面欠了债…… 执行人员告诉徐母,像徐某这样故意隐瞒财产,涉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罪,法院会将越野车查封并扣押,如徐某仍不能按期履行,将对车辆进行评估拍卖。

  经执行人员说明后,徐某不再阻拦。当天下午,徐某将拖欠的执行款如数交到法院。(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金萍 葛挺)

  编辑: 张赛霞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