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特别推荐 正文

宁波区级医院最快在今年底增收一般诊疗费

市级医院何时实施尚无时间表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0月16日 12:51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区级医院最快今年底增收

  10元的一般诊疗费纳入到医保报销范围

  由于宣传沟通比较到位,这些医院在实施一般诊疗费后,患者反应都比较平淡。“收10元一般诊疗费,短时间可能让老百姓有些难以接受,但药物实施零差价销售,患者去看病配药,总的费用还是明显下降的。”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绥说。

  市卫生局规财处有关负责人表示,一般诊疗费收取是个大方向,是一定要实施的。市其他5个区目前尚未实施一般诊疗费,将在下一步区级公立医院改革中逐步配套实施。

 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,区级医院将在今年底全面启动县(市)级公立医院改革。我市市级医院也将在今后一段时间,逐步启动公立医院改革,届时也将会实施一般诊疗费。

  据了解,10元的一般诊疗费将纳入到医保范围内,可以报销。医保不足部分,患者按一定比例付费。据我市新医改方案,到2015年,我市参保人员门诊报销比例将提高到50%。届时患者的一般诊疗费自负将更少。

  业内人士表示,收取一般诊疗费还有助于减少医生打针、输液数量,有效遏制抗生素滥用的现象。记者 叶海英

  编辑: 徐挺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