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"最美姑娘"救老人感动姚城 网民掀起学习褚伟娟热潮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0月30日 09:58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中国宁波网讯 来自余姚鹿亭乡的褚伟娟就是抢救遭遇车祸老人的四位女子之一,消息传出后,这几天,褚伟娟的义举在家乡引来如潮好评。

  10月1日上午,69岁的李金国老人骑自行车途经百丈路与江东北路交叉口时,与一辆正转弯进入江东北路的公交车发生碰撞。自行车钻到了公交车底下,老人头部受伤,顿时鲜血直流。

  当时,褚伟娟正好骑车行至事发地,看到已不省人事的老人后,她赶紧把车往旁边一停,也不知从谁手上接过一块厚毛巾,垫在老人头下,然后用手托起老人头部,和另外三名不相识的女子一起施救。过了五六分钟,看到救护车来了,四位“最美姑娘”一起帮忙把老人送上车,随后悄然消失在人们视线中。

  李金国被送到李惠利医院后很快就脱离了生命危险。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,事故发生后老人没有了呼吸,心跳也停止了,医学上称为“临床死亡”,几分钟内得不到抢救的话,老人就危险了。而四名女子恰好在这时对老人进行了有效急救,为送医后的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。

  昨天,褚伟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虽然常听说做好事被误解的事情,但事到临头,本能反应就是去救人。她说:“我只是帮了一点小忙,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壮举。以后再碰到类似情况,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。”

  今年40岁的褚伟娟是余姚市鹿亭乡岩头村人,来宁波工作已有十多年,目前在江东区华严巷一家服饰店做营业员。服饰店店长章伟堂在听说褚伟娟救人的事后,丝毫不感到意外。他说,褚伟娟是一位热心人,同事遇到什么事需要帮忙,只要招呼她一声就行了。褚伟娟特别热心公益事业,还多次参加义务献血。

  昨天下午,余姚“绿袖子”网络文明志愿者率先在网上发起家乡人民向褚伟娟学习的倡议后,很快掀起了热潮,帖子发出几个小时后,阅读量已有5638次,跟帖80条。(记者王量迪 余姚记者站张伟 谢敏军)

  编辑: 郭静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