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老人遇车祸四女子联手施救续:现已找到了三位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0月29日 07:11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10月1日当天,李金国老人在灵桥东不幸遭遇车祸,危难之时,有4名女子出手急救,挽回了老人的生命。老人苏醒后,希望找到4名女子当面致谢,全城热心人都行动起来,帮忙一起找寻。

  至昨天下午,已经找到并核实身份的热心女子已有3名,她们分别是鄞州人民医院的护士小刘、江东华严巷服饰店营业员褚伟娟、来甬务工的安徽姑娘王赛珍。至此,在当初刊登的照片中,目前仅有一名穿条纹衫的女子信息还不详。

  人美心更美

  镇安社区愿为小王提供工作姑娘们想一起看望老人

  3名女子中,最早找到的是鄞州人民医院的护士小刘,也就是在急救过程中主力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的红衣中发女子。她长相甜美,为人腼腆,几次三番都要求媒体不要透露她的信息,连照片都不让刊登。在采访过程中,她一直都认为这件事情是自己应该做的。

  和她一样,另外两名女子同样是人美心更美。褚伟娟今年40岁,余姚梁弄人,在市区工作已有10多年了。她就是照片中全程托住老人头部的红衣短发女子,放在公交车边上的自行车,就是她的。事发时,她正好骑车去新街办事,看到有人倒在血泊中,就赶紧停下来帮忙。根据她的描述,当时已经有两个小姑娘在现场急救了,在小刘的提醒下,她就用别人递过来的毛巾托着老人的头,而且还不敢托得太高。褚伟娟说,社会上总是好人多,这种事让自己碰到了,肯定会去帮忙,接受老人谢意都感到有些惭愧。

  安徽姑娘小王,是个90后姑娘,这阵子正在忙着找工作。当天早上,正好是她去面试的路上,结果她也留下来救人了。那个身穿白衣黑裤,几次三番拨打120的姑娘就是她。救了人,白衬衣上都沾了血,只好挽起袖子硬着头皮去面试。

  根据王赛珍的讲述,她是4人中最晚到的一个,她希望将来发生这样的事有更多人伸出援手。

 [1] [2] 下一页
  编辑: 郭静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