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突发·现场 正文

纸尿裤里“长”虫子 宝洁:生产环节不可能留下虫卵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0月23日 07:04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新闻链接

  记者了解到,纸尿裤爬出活虫并非个案。

  2011年11月,义乌当地媒体报道,一位家长在给未满月的宝宝换尿不湿时,家长发现韩国原装进口的“好奇”牌初生装尿不湿上面爬有10多条米色活体虫子。

  2011年7月,台州的媒体也报道了贝舒乐牌婴儿纸尿裤爬出虫子的事情。

  2011年12月,在湖南娄底新化,“雀氏”被曝在密封的纸尿裤里出现死虫,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用后,皮肤感染,屁股出现红疹。

  根据多家媒体的相关报道,目前,专家基本确认纸尿裤里出现的虫子为蛾类幼虫,有可能是仓储害虫,它怎么出现在纸尿裤中仍是个谜。有植物检疫的专家分析:纸尿裤里的虫子很可能是打开包装后,因没有独立的单个包装,加上温度、湿度适宜,细菌、小虫子才滋生繁衍。

  家长给宝宝使用纸尿裤,在启封纸尿裤后,最好系好拆封口,将未使用的纸尿裤存放于干燥卫生的环境中,防止灰尘和小虫进入。

  记者 张寅

  编辑: 郭静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