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"最美四姑娘"当街救老人 家人寻恩引出"爱的搜索"

“斑马衣姑娘”,你在哪里?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1月01日 10:54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“斑马衣姑娘”你在哪里?

  接着,媒体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,找到了第二位姑娘。其实,她今年已经40岁了,叫褚伟娟,余姚梁弄人,目前在江东区华严巷一家服饰店当营业员。就是用双手托着老人头部的那位。事发当天,她正骑车去海曙区新街办事,行至事发地时,放下自行车,救人去了。

  “太难为情了,这点小忙算不了什么,又不是豁出命去做事的壮举……”褚伟娟说。

  第三位被找到的姑娘叫王赛珍,是一位90后新宁波人,长长的睫毛,浅浅的笑容,细细软软的话语,一看就是一个大孩子。她就是事发当天用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的那位。

  也正是她打电话时在宁波市急救中心调度科留下了记录,才让记者“顺藤摸瓜”找到了她。

  王赛珍说,她走到事故现场时,看到已经有人在帮忙了,她第一个念头就是打120急救电话。

  王赛珍说,她一人从安徽老家来宁波打工两年了,那天她去一家单位参加面试,正好遇到了这事。施救后,她还前往一家珠宝店应聘。白衬衫袖子上沾着血,她挽了挽袖子,顾不上换衣服就去了。

  “善良是一种本能,我其实不太想让人知道这事,接受采访只想传递社会正能量。”王赛珍说。

  在仅有的几张事故现场照片和一段视频中,身着“斑马衣”的姑娘都是背对着镜头,无法看清她的长相,目前仍然音讯全无。我们期待她的出现。

  如果您是姑娘的朋友,请你发新浪微博@宁波日报,如果您是姑娘本人,也请告诉大家一下,大家都期待着你的出现。记者 杨静雅 王晓峰

 

  编辑: 郭静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