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“四美姑娘”已找到3位 第4位好姑娘,您在哪里?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1月01日 08:58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做心肺复苏的红衣女孩

  鄞州人民医院护士刘丽兰

  小刘是我们找到的第一位“四美姑娘”,土生土长的宁波人,大学毕业后在医院做护士。10月1日救完老人后,小刘在同学会上无意间说过这件事,但事后就忘了。

  后来,全宁波都在寻找救老人的4位姑娘,她也从报纸上得到了消息,但是她谁都没说,心里还暗自庆幸,前几天刚好染了头发,应该很难有人会把她从照片上认出来,没想到还是被同学“出卖”了。

  小刘是个孝顺的孩子,当时她上了夜班出来,还给妈妈在七塔寺买了一碗面,然后上了357路公交车。

  出事后,她下车看到老人不省人事,后脑勺不断在出血,凭经验判断,这伤势非常严重。她把面一丢就开始为老人做起了心肺复苏。平时苦练的专业技能在这个时候派了大用场。

  托举老人的短发女士

  华严巷服饰店营业员褚伟娟

  褚伟娟是余姚鹿亭乡岩头村人,15岁随家人来宁波。她是被姐姐“出卖”的。救完人后,她曾向姐姐炫耀了一下自己的“英雄壮举”,没想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姐姐看到报道后就把她“捅了出来”。

  当天她正骑车去新街,行至事发地时,看到前面堵车堵得厉害,于是下车看看发生了什么。

  李大爷躺在地上不停地流血,已经有两个姑娘蹲在地上帮忙止血。她赶紧把车一停,不知从谁手上接过一块厚毛巾,垫在大伯头下,然后用手托起他的头部。

  之后的几分钟对她来说像几个小时一样漫长。她一直托着老人的头,一动也不敢动,一直到救护车赶到。回到店里才发现手上全是血,裤腿也被血染红了一大片。

  编辑: 郭静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