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邮箱 注册
您当前的位置 :中国宁波网 > 新闻中心 > 宁波新闻 > 民生·城事 正文

“四美姑娘”已找到3位 第4位好姑娘,您在哪里?

http://www.cnnb.com.cn  中国宁波网   2012年11月01日 08:58   【 】 【打印
0

  被媒体搜索后,3人的生活多多少少有了点变化,刘丽兰和褚伟娟经常会被同事和好朋友打趣,称为“四姑娘”。她们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而王赛珍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,好多企业都伸出了“橄榄枝”,邀请她去工作。她还在面试和选择之中。

  “的确有很好的岗位,很稳定,工作也轻松,但是我还是想找更有挑战性的,比如销售,可以锻炼一下自己。年轻嘛,正是闯的时候。”王赛珍调皮一笑,“企业可没有为我开后门哦,人事经理看到我的时候,没人认出来过。”

  “老人的手是热的,真好!”

  李金国半躺在床上,鼻子里插着管子。见有人进去,吃力地抬起手,张嘴极力想开口说话,但是因为口齿不清,谁也听不清他到底在说什么。

  医生告诉姑娘们,老人因为重型颅脑损伤,还没有完全恢复意识,还需要继续做高压氧治疗。目前肺部还有一些积水,需要控制并发症。他们会尽力治疗,请大家放心。  老人并不知道当时发生的一切,也不认识病床前这些陌生的脸孔。可他不知道,病床前的几人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是多么的欣慰。

  王赛珍过去,轻轻地握了握老人的手,天真的笑容绽开:“你们知道吗?那天我打完电话后,硬着头皮把他皮带扣子挨个解开,我当时感觉到他体温凉凉的,眼睛也开始泛白,像要活不下去了,我就害怕了。是真怕!现在摸到他的手,是热的,他活过来了,真好!”说完,笑容还挂在嘴角,眼睛已经红了。

  “请把焦点放在老人身上!”

  老人的儿子李春锋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是不停地重复着谢谢。褚伟娟连连摆手,“救人是本能,谁都有变老的一天。”

  3名姑娘一个劲儿地躲着记者的镜头,一遍遍地强调,“真的没有什么,别拍了。”她们告诉记者,救过老人后,她们都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无意间都和家人或亲朋好友谈过这件事,大家听过也就听过了,谁也没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大的事,一直到老人委托媒体寻找救命恩人,救人的照片被曝光,她们一夜之间成为“红人”。

  “我们并不想红,你们把关注点放在李金国老人一家身上吧,他们才是最需要帮助的人!”王赛珍说。

  编辑: 郭静
相关新闻